病理学和发病机制

2008-12-23 15:29:25 来源:

    肺炎球菌一般通过吸入,经上呼吸道到达肺部.它们停留在细支气管内增殖并引起炎症过程,开始在肺泡腔内产生大量蛋白质的液体,这种液体起着病菌培养介质的作用,并可帮助病菌向邻近肺泡扩散,典型的结果是导致大叶性肺炎.
     大叶性肺炎的较初阶段是充血,特点是大量浆液性渗出物,血管扩张及细菌迅速增殖.下一阶段叫做"红色肝样变",即实变的肺脏呈肝样外观:气腔充满多形核细胞,血管充血及红细胞外渗,因此肉眼检查呈淡红色.接着是"灰色肝样变"期,该期的纤维蛋白集聚与处于不同分解阶段的白细胞和红细胞有关,肺泡腔充满炎症渗出物.较后阶段是以渗出物吸收为特征的消散期.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空调病是指什么?空调病怎么缓解?

    空调病是指什么?空调病是指人体长期处在空调的房间中,因为空气不流通、环境密闭而产生的头晕、头疼、食欲不振,甚至出现感冒、关节疼痛等临床的病理性综合征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老年人肺炎诊断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