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染症状不明显也要抓紧治

2008-01-21 00:00:00 来源:

  从临床看,这些感染会导致血糖升高,而血糖升高又会加重感染,形成恶性
  循环。此时,血糖就是判断感染的指标了,如果出现血糖波动,或厌食、全身乏力等情况,一定要及时就医,排除感染,否则感染会迁延成难治性感染,还会造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、高渗性昏迷等。
  感染所引起的高热导致体液丢失,及在感染期间出现食欲不振、恶心、呕吐等症状引起水分减少等,还可加重体内的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紊乱,也会增高老年酮症酸中毒的发病率。
  如果患者出现不想说话、乏力、昏睡或者烦躁等情绪改变,很可能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前兆,要及时测查血酮体和尿酮体,尽快明确诊断。
  编辑提示:在出现感染后,抗感染和降糖治疗应同时进行,否则血糖高会加重感染,切忌自行使用抗生素,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,选择针对性强、效价高的抗生素。
  如果血糖控制稳定,要坚持每周检测1次,如果出现上述疑似感染症状,需要每天甚至每餐后监测1次血糖,同时注意水分的补充,每日喝水不少1800ml,可防止水电解质紊乱,降低老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风险,还对泌尿道有冲洗的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空调病是指什么?空调病怎么缓解?

    空调病是指什么?空调病是指人体长期处在空调的房间中,因为空气不流通、环境密闭而产生的头晕、头疼、食欲不振,甚至出现感冒、关节疼痛等临床的病理性综合征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老年人肺炎诊断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